三分 晦涩

【执离】西辞 -11- (生子慎入)

前文☞  -1-   -2-   -3-   -4-   -5-   -6-   -7-   -8-   -9-   -10-

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我又更了٩(๑❛ᴗ❛๑)۶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西辞-11-

执亘已快两月未见过执明了,这些天小孩总吵着闹着要去找他的三皇兄玩,顺便还要去见一见他素未谋面的三皇嫂。

这几日更是频繁得紧,时时闹得依案处理事务的执灏头疼得厉害。想抽他屁股板子,又不忍心真的抽下去。最后寻思着,前后也真的许久未见过执明了,这一次就带执亘去看看他,顺便交代一下秋后狩猎的事情。执明打小就对每年秋的这次狩猎特别用心。

况且,他也想顺便见一见执明信中提到的,那个一身坏脾性的弟媳。看看是不是,真如信中说的那般有趣。

快入秋了,去了盛夏的炎热,执明也睡得晚了一些。

这天起身没多久,就被告知执灏和执亘已经在主殿等上许久了,带着几分惊讶的去了主殿。前脚刚踏进,就被一道“飞来横祸”撞得差点站不住脚。

“皇兄皇兄。”

撞他之物当是执亘。

“你小子,站好!怎么忽然想起要来找我了?”等执亘站好,执明伸手轻轻敲了敲他额头,面含笑意。

“皇兄我好想你啊,你走了之后,宫里都没有人陪我玩。他们都天天追着我要我读史经,可是我不喜欢。”

执亘扁着一张小嘴,小手抓着执明的衣袖紧紧的,像是满心的委屈,终于找到人诉说。

执明一听觉得好玩,抬头看坐在一边把玩木扇的执灏。“不是还有大皇兄吗?”

执亘闻言悄悄转头看一眼执灏,马上又扭回脑袋来看执明。“大哥每日得闲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不理亘儿的,就把亘儿丢给被人欺负了。”

执灏刚捧起茶杯的手一个不稳,差点把价格不菲的茶杯摔到了地上。“你个吃里扒外的小东西。执明我跟你说,昨日这皮子就缠着我说,三皇兄不务正业混吃等死,没人看着还不变本加厉嘛,说要和我一起来管教管教。这我才答应了。”

“皇兄你也是这么想我的吗?”执明挑了挑眉开口问道。

“可不是嘛。”

殿内忽然安静下来,执亘环着执明的大腿,股溜溜的憋着笑看着他的大皇兄。执灏略显尴尬的咳嗽一声。

“咳……好了你什么品性是全城上下都知道的事情。言归正传,我与亘儿好不容易来一回,你好生招待着。”执灏收了扇,朝旁边的空座看一眼,示意执明坐过去。顺便也朝执明身后的莫澜点了点头。

执明蹲身将执亘抱起走了过去,而后甩手将执亘往椅子里一扔。也不管执亘哎呀一声,盘腿坐在椅子上环着双手嘟起嘴来,给他一个大大的哼字。

“有多不容易,你要来的,我的人还敢拦着不开门不成。现在朝中的事务主还由父皇打理,你辅助辅助便是,况且你底下还有个执盛,还有那么多任你差使的臣子。你说要得空,哪里不得空了?”

提到执盛,执灏的眼神明显的暗了暗。执明也没多想,这两人本就不合。转身找了执亘边上的位置坐下了。

“若真这么得闲,你还会来这里做个撒手王爷吗?”执灏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哼!”

执明撇了一眼执亘,执亘装作很生气的样子,扭头不理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哼!”

“执亘你做什么?”

“哼!”

执灏见状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脑袋“亘儿吵着闹着要来见你,你看你,就这么对他,不生气才奇怪呢。”

谁知执亘伸着爪子也拍掉了执灏的手。

“我不要你们了,我要皇嫂。”

听了此话,捧着个茶杯的莫澜手一抖,要接过茶杯的执明的手也一抖。

“你说什么?谁教你的。”执明开口。

“我要见皇嫂,皇嫂说想亘儿了,亘儿要见皇嫂。亘儿不管亘儿要见皇嫂,皇嫂见不到亘儿会伤心的。”执亘一边晃荡着双脚,一边拍着椅柄大声叫唤着。

执明有一点懵懵的。

“哪个皇嫂?”

“三皇嫂啊你媳妇啊三哥。”

“你……你小子何时见过他的?”执明不自觉的咽了咽喉。

“亘儿没有见过他。”

一边看戏的执灏也附和着开了口,“哎,那亘儿为什么说皇嫂想你了?”

执亘扭着身子动来动去,“反正皇嫂想亘儿就是想亘儿了,今日见不到皇嫂亘儿是不会走的。”

执明满满的都是摸不着头脑,见着这一大一小你一言我一句,恍然觉得从一开始就被耍了。

从一开始执亘的最终目的就是见一见他的这个皇嫂,执灏是知道的,况且自己也是想见的。从前关于这个瑶光二皇子的听闻就甚少,若不是这一次联姻,他甚至还不知道原来瑶光还有一个二皇子。

前年瑶光王来天权作访,也只是带了大皇子慕容旭。而那场宴席,也确确实实领略到了慕容旭的才华风采。再前些年,就更加没有听说过了,怎么就忽然冒出了一个二皇子,真是有趣得紧。

执灏想着,不自觉的稍勾唇角。

后来三方周旋,执明无奈,只能叫莫澜去把人给请过来。

慕容黎来的时候,执灏正在教执亘下棋。执亘特别喜欢执明府里的这盘棋设,见惯了黑白分明的子,只有在执明这里才能见到蓝紫透晶的小宝石,滑滑的,让人爱不释手。

听到来宣之后,他们才抬起头,见到慕容黎之后,都生生的愣了愣。

慕容黎今日也着了那一件白衫,没有过多的繁饰。胸前流苏轻垂,腰间金秀红带轻缠。精致的眉目,淡色的嘴唇。看人的眼神淡淡的,透着一股子疏离。但偏生眼波流转,又往往动人心魂。

执亘是看呆了,小小年纪,脑子里只知道眼前这个人很好看,比任何一个皇嫂都要好看。他很喜欢。

看着慕容黎淡淡的眼神,只有执明知道,他这是还没完全睡醒呢。

慕容黎朝几人微微点头示礼,他现在不是很高兴。

“想必你就是慕容吧?”执灏开口。

“是。”

“我长听执明提起你,今日一见,确实非凡。”

慕容黎一听,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瞥了一眼执明。执明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伸手挠了挠后脑勺。

执灏还想问些什么,身边的执亘倒是先扯了扯他的衣袖。转头瞧见小孩有点怯怯的看了眼慕容黎,又带着一点小期待的,给自己打眼色。

“慕容也坐吧。”执灏无奈。

“嗯。”

慕容黎本是打算坐得远一点的,可执明的眼神一直跟着他,最后只能选择坐在了执明旁边。

落座后闲聊几句,执灏给他说了一些宫里的事,也包括执明的习性和身份。慕容黎应声附和点头,其实他怎会不知。甭管平日里有多闹腾,他又怎会把自己置于一个不清不楚的境界。

后来执灏要与执明商量事宜,才给等了许久的执亘打了眼色。

慕容黎便看着执亘走到自己身边来,先是怯怯的叫了声“皇嫂”。听罢慕容黎轻皱了眉宇,执亘看见,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般低下了头。

“我……我叫执亘,你不要生气,听皇兄说,你叫慕容。我可以也这么叫你吗?或者叫你,慕容皇嫂?”

执亘一边扭着小手一边怯怯的问,想要抬头看他,又立马低下头来。本就生得可爱得紧,尽管是慕容黎也生不起气来,反倒是,被他的举动逗笑了。

听到慕容黎的笑声,执亘眼底都明亮起来,猛地抬起头,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慕容黎。

“执亘?那我叫你什么好?”

“就叫我亘儿吧,皇兄们都这么叫的。皇嫂……”

“就叫我慕容吧。”

“慕容……容儿?容容?……你长得真好看。我喜欢你。”执亘一边戳着手指一边认认真真说着,完全没感觉到身后有什么奇异的眼神侵袭而来。

“噗……好,我也喜欢你。”

看着眼前本与自己商量的好好地皇弟,忽然顿了顿的朝执亘的方向看了过去。执灏习惯性敲扇柄的修长手指也跟着停了下来,目光跟着慢慢的移了过去。

慕容黎的浅笑是柔和的,像雨后的第一阵风,没有冰冷刺骨的寒烈,让人舒心而着迷。

执灏眯了眯双眼,食指轻起,又一次敲在了扇柄。回首再看一眼执明,低头浅笑。

既然要做身外客,那便稳在舟中。岁月堂堂,莫掉到水中去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129)
© 叶梓湛 | Powered by LOFTER